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跟隨者也可以主動邀舞

翻譯:黃榆庭
原文出處:Followers can take the lead too

給跟隨者終極的建議就是 - 實際地去主動邀舞。想像一下自己置身於舞會當中:美妙的探戈音樂環繞耳際、氣氛也很棒,就只差沒被邀舞而已。跟隨者這時要做什麼呢?習俗上跟隨者必須等待別人來邀舞,但事實上,主動去邀請帶領者跳舞也沒什麼錯。大多數的帶領者對於跟隨者來邀舞都抱持著歡迎、並會熱情回應的態度。大部分而言,這麼做除了能幫帶領者卸除邀舞的壓力,而且有助於打破僵局。不是所有的帶領者都喜歡被邀舞;有人甚至會拒絕,就跟帶領者去邀舞時遇到的回應是一樣的。當你首先主動去邀舞,接下來的時間,這些被你邀舞的帶領者也會再回來邀你,為雙方帶來無比愉快的探戈之夜。

跟隨者其實不必擔心自己的舞技一定要達到某種程度,才可主動向帶領者邀舞。相反的,一位優秀的帶領者光憑開始的幾步,就可以得知跟隨者的程度。即便你做錯或是少跳了一步都不需擔心!不論你是位帶領者 或跟隨者,唯有透過錯誤,你才能從中成長。此外,跟隨者主動邀舞有相當的優勢:帶領者不會做很多花俏的舞步來為難你,而且會展現該有的耐心、愉快的跟你跳完。因此,大部分的帶領者會盡其所能的去維持你高漲的興致,而且會避開那些複雜、可能會使你站不穏的舞步。

這只是幾個說服你,為何身為一個跟隨者可以多麼地有自信去邀帶領者跳舞的一些優勢。我可以向你保證,採取主動角色向"任何"帶領者邀舞的經驗是最棒的。事實上,能邀"全部"更不得了!有時候跟那些冷門的帶領者反而是跳得最愉快的;因為他們通當是很有經驗的舞者,只是他們比較害羞,或者不像其它帶領者一樣外向、有自信的急於跳進舞池去炫耀其花俏的舞步。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基本上跟隨者邀舞必須有相當水準。如果她站都站不穩﹐探戈步伐(Tango walk)跟不十節拍﹐基本八步都不熟練﹐不能感覺帶領者的肢體語言﹐必須帶領者用力拖拉。如果是這樣的話﹐一兩次邀舞還能勉強接受﹐再多就要遭拒絕了。
所以要想在Minlongue裡能享受到跳舞的樂趣﹐還是要在班上下一點苦功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