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跳舞時說話和哼歌

翻譯: 黃榆庭

親愛的馬蕾瓦夫人,

我有一個簡單的探戈禮儀問題想請教您。我從和多位女士們跳舞當中發現,,有些女士在跳舞不是喜歡輕哼著歌曲,不然就是喜歡講話。正當我留心於音樂及周遭動向時,那樣的舉動真的是掃我的興。你有可以讓她們停止那些擾人舉動的最好方法嗎? 我不想當個無禮的人,但是相對的,如果情況繼續如此,我只能選擇不再跟她們跳舞了。除了那些擾人的舉動之外,我倒是很樂在其中。關於我這個問題,應該可並列於其它令人分心的舉止項目當中如,多汗啦難聞的氣味啦…等等。你可以幫我解答嗎?

親愛的讀者,

關於你簡單的問題,我就盡量以簡短的方式來回答。如果女士做了令你討厭的事,你可選擇一.不跟她跳 或著,二.要求她停止這樣的舉動 (如果你認識她的話)。不過要如何告訴某人你不喜歡她們唱歌這件事卻沒有什麼"有禮貌"的方法。你會因為別人哼歌曲而感到困擾,這點倒是令我感到詫異。因為很多我認識的男士都說他們喜歡女士在跳舞時輕哼著歌曲,而我個人也喜愛男士如此。(要是五音不全,或甚至是更糟的走拍,那才是真的煩人呢!)

然而"講話"這個問題,是不合探戈禮儀的(除了簡短的一個字或偶爾下下評論以外)。不論是詳述每個你帶領的舞步的反應或著是來個你周遭情境的實況報導,或著是對正在演奏的交響樂團自己一味的討論著.…這全都跟探戈無關呀。所以,女士們,舞蹈當中不準講話! 對付愛講話的人,我倒有個相當容易的方法---那就是不要回應。通常説話者得不到口頭回應時,就會安靜下來。如果這招沒用,那麼你可以試著帶一個複雜的步伐讓她回神專注在腳上的工作。大部分的人都無法在做戲劇般的vocado及快速的colgada的同時兼顧講話.

至於多汗這個問題,你真的沒輒啦。(就我所知,男士比女士還會流汗。) 如果是難聞的氣味, 試試給她們口香糖如何? Dentyne剛出了一款莓果口味的口香糖叫"探戈"…但接下來,你可得想想如何解決咀嚼口香糖所發出的噪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