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舞伴間的身高差異

翻譯: 黃榆庭

親愛的馬蕾瓦夫人,

雖然我才剛接觸探戈,但我想嘗試表演。有一位女士有興趣想當我的舞伴,她跳得不錯,而我唯一擔心的是我們的身高差距───我高6吋,而她只有5呎3吋。你認為我要和她搭檔嗎?

高個頭上


親愛的高個頭,

在舞蹈夥伴的合作關係上,通常男士的高度只比女士高一點點,最主要的原因是在搭配上,跟中心點比自己低的人搭配總是比較難。再者,搭檔彼此的比例對襯,看起來也比較好看。當然,這不是說你必須立即三振你那位伙伴。以下有幾個問題你可以用來自我檢視:

-最重要的一點,你帶起舞來覺得舒適自在嗎?我身高5呎3吋,而我認識幾位身高高於6吋的Leader,他們不但是帶領"小"姐跳舞的高手, 而且也覺得跟這些"小"姐跳舞相當的愉快。 然而這些人全都有多年的經驗,和小個子搭檔是一種技能,而這種技能是需要經過時間的粹鍊來養成。到最後,最重要的會是你們在一起的愉快感。

-就視覺上看來,你們看起起相互對襯嗎?例如,你又胖又高而她卻是又瘦又矮,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很遺憾的我必須告訴你,跟她搭檔會讓你的體積看起來更龐大。

如果你最後還是選擇跟她搭檔,你們倆還是務必遵守探戈的最高原則,那就是───做自己。要確定自己不可屈就她的身高而彎腰駝背或姿勢變得不良。而她也不可以為了屈就你的高度而墊著腳跳,因而犧牲了自己的平衡以及該有的立足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