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哪裡可以學到「老舞棍」(milonguero)風格的探戈?

翻譯: Aimee Liu

親愛的馬蕾瓦,

我很享受閱讀你的網站,並且想要徵詢你的建議。

我計畫在二月底和我丈夫去布宜諾斯艾利斯旅行,我們想利用在那裡的時間,學習閉式舞姿(close embrace)的探戈。可以請你推薦一些老師嗎?

謝謝你的幫忙。

親愛的讀者,

多幸運,你們即將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你們應該利用在那裡的時間,盡你們所能上越多課越好,因為和美國比起來,那裡的課程非常便宜—而且我想你們將會發現,能夠緊靠著跳舞,對於行進於那裡的擁擠舞池以及融入當地,是極為可貴的。

我會推薦你們去試試Academia of Susana Miller的團體課,她被認為是促使較多社交型舞者出現在舞池上最有功勞的一位老師。那是一個相當大的舞蹈學苑,幾乎一個星期中的每個晚上,都有適合所有程度的常態課在進行。你們可以在www.susanamiller.com.ar查看他們的行事曆和地址(這個學苑也主辦幾個每週定期的舞會,包括了在每週三和週日晚上著名的El Beso)。那裡有幾個不同的老師,都是由Susana訓練的,而且當Susana在布宜諾時,她自己也會教學。當然,課程都是用西班牙文教授的,但是即使是像我只會說非常基礎的西語,我仍然可以理解他們所說的大致的重點。我在那兒學到了一些真的非常棒的舞步,是我現在帶領時經常使用的,而有一些我也教給我的學生。那裡的老師很親切,而且會試著給每個學生個別的關注。大多數的學生都是阿根廷人(其中一個,當他發現我是美國人的時候說:「我從來搞不懂為什麼來自其他國家的人會喜歡探戈。」?!?但他其實人蠻好的。)

初學者課程相當的基礎,從舞姿以及練習開始,並且很重視走路以及節奏。而我認為那是對每個人都很好的,即使你們以前就曾接觸過閉式舞姿。中級和進階課則較強調各種舞步組合,他們會做一些真的很棒的舞步,是你不常在美國的舞池中看到的。

如果你是要找私人課的話,Susana Miller非常棒(而且相當頑固—她會鞭策你馬上做到對的樣子!)那裡還有另一個老師叫Laura Grinbank也非常好,雖然我想她現在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羅馬(這是她的網頁),她們都會說英文。另外我想有一個非常棒的老舞棍(milonguero)Tete,雖然我不太清楚他是甚麼樣的老師,不過他也有教授私人課程,。

當然,你也可以藉由觀看學到很多。有一個下午的舞會叫Lo De Celia,是一個你可以在那裡看到許多已經跳很久的人們的最佳去處。當那裡的舞池變得擁擠時,整個空間似乎舞動為一體,看到那畫面實在是非常美妙。通常男士會坐在同一側而女士會坐在另外一側,而「cabaceo」(*註)這種邀舞方式是最有效的。你們可以在週六或週日去那兒,你們可以在任何一本你拿到的探戈指南中找到那裡的地址。

祝你們有一趟愉快的旅行!

*註:「Cabaceo」(來自西班牙文「頭」cabeza這個字)::在布宜諾斯艾利斯,一種在舞會中隔著一段距離選擇舞伴的傳統技巧。使用眼神的接觸和頭部的動作暗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