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給波霸的建議

翻譯: Elaine Lin

親愛的馬蕾瓦:

今年十二月將是我的布宜諾斯艾莉斯處女行,而且很期待首次親密擁抱的經驗。我是非常豐滿的女人所以擔心這樣會影響我跳舞的表現,使我無法自在地和陌生人相處。妳有什麼建議可以讓我不要如此羞怯?

探戈波霸

親愛的探戈波霸:

在阿根廷,女人對於把胸部置放於男人胸部並不會感到害怕。意思也就是說,她們對自己很有信心。當妳在跳舞的時候隨時保持上身提起,剛開始不習慣的時候妳會覺得這樣做好像讓胸部太突出了,但這是探戈的好姿勢(在人生裏也應該要抬頭挺胸)。不要看起來像是彎腰駝背的,將肩膀收回並且向下放鬆這樣胸部才會開闊。如果妳真的很豐滿可能會碰不到舞伴的臉。不過沒關係,不要刻意向前彎去造成臉部接觸。有個大胸脯並不會影響妳跳舞的表現,但是妳的聯結是會和那些胸部比較小的人有些微不同。

妳可以面向牆壁,離腳趾3-4英吋的地方練習妳的姿勢。這個練習,是把重心向前,用腳大拇指後面那塊肌肉來支撐身體,然後嘗試旋轉。確定妳的胸部提起,這樣胸部就會抵住牆,肋骨比較下緣的地方會碰到牆,至少要面向牆壁。在這裡放鬆,至少放鬆妳下背部肌肉這樣臀部才不會太突出。把頭轉向左邊,才不會被牆壁毀容了,這樣脖子也是放鬆的。放鬆肩膀不要聳肩。使腹部保持有力,這樣肚子才不會垮在牆上。

至於是否能夠覺得自在這個問題,每個人在習慣抱著別人跳舞後都會對自己身體有點自覺,這和他們的大小、身材無關。越常跳就越不會去想這個問題,跳久了,很快妳就不會有任何疑惑了…

姊妹們,在布宜諾斯艾莉斯盡情地玩吧。求妳不要把大胸脯藏起來,因為它們可能會使妳有更多跳舞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