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布宜諾斯艾莉斯的獵艷舞者

翻譯: Elaine Lin

親愛的馬蕾瓦:
我需要妳的建議。我讀過妳那篇給絕望的舞伶的建議。

我打算今年去我第一次的布宜諾斯艾莉斯旅行。很多去過那裏的女性說,要小心在舞會裏的那些阿根廷男人,他們會因為要她們的錢或性而不懷好意地對那些沒有戒心的美國或歐洲女人甜言蜜語和深情共舞。那裡的舞會真的有這樣調情的男人嗎?如果真的是這樣,我該如何避免?

還是我應該去參加那個有點貴貴的探戈團以避免遇到這樣令人遺憾的狀況?我不想變成另一個絕望的舞伶,我也不想失去我的錢或是被佔便宜。我跳舞普通但是我確信和一般的阿根廷女探戈舞者還差的遠。你能幫我嗎?

沒有戒心的蘇西



親愛的沒有戒心的蘇西:
真是有趣。最近人們寄來給我的許多問題都是關於男人、女人和探戈-好像探戈關係比跳舞還來得困難的多。

以妳的問題來說,在美國妳會和一個不認識的人睡覺或是把錢給他嗎?如果不會,到了阿根廷也一樣。不要因為妳身在一個充滿魅力的探戈舞會世界,或是置身在一個浪漫的外國城市,就忽略了妳平日真實生活裏的準則。

是的,事實真有如妳說的情形,那些阿根廷男人他們對那些女人甜言蜜語只是出於要她們的錢或性。但是親愛的,他們到處調情,不止在舞會裏呀!去到任何一個國家的城市裏的酒吧,妳會遇到無數花言巧語的男人想把妳騙上床然後第二天卻再也不想打電話給妳。妳必須像在真實世界裏處理那些玩家一樣地去處理妳在探戈裏遇到的混球。別對他們太認真除非妳剛好也想要有段豔遇。接受他們的邀舞,還有請客 ;) 然後就是這樣而已。阿根廷男人並沒有特別的權力要求妳放棄理智然後脫掉妳的衣服就只是因為他們要妳那樣做。

在布宜諾斯艾莉斯的舞會裏,在其他地方也一樣,妳必須運用妳的常識。如果妳願意接受和某人”喝咖啡”,而且可能跳了一些感覺不錯的探戈,那是妳的選擇(當然這絕沒有什麼不對)但妳要了解事情有可能發展的比妳想得還要多,比如說,一夜情。

同樣的,不管妳那些旅行團的團員在不在妳身邊,妳都有權力對男人說不。去布宜諾斯艾莉斯旅行選擇跟團有很多理由,但是我不認為“避免調情男人”就要跟團(雖然這會是旅遊團手冊裡很有趣的聲明!)不管如何,參加團會讓妳更像觀光客,更容易引起陌生人對妳吹口哨。團員並沒有必要保護妳不受陌生人的搔擾。我去布宜諾斯艾莉斯旅行沒有參加團,是跟我男友一起去的,還是常有人要請我喝咖啡。如果有人想佔妳便宜,可以有禮貌地拒絕,他就會離開了。嘿~阿根廷男人不會因為走到女士桌前邀舞卻被公開拒絕而感到害怕。很有禮貌地拒絕,他們不會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

當然,不論如何,布宜諾斯艾莉斯舞會裡的男士不會輕易地放過妳,我認為大部分的人就單純地只是愛跳舞而已。另一方面,如果妳真的很擔心,那麼何不這樣和自己約定,不管怎樣,妳在那裏絕不和陌生人發生超友誼關係。當然也有例外,除非那人真的很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