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初學的女性要如何學習

翻譯: 許世緯

親愛的馬蕾瓦,

我想要知道一個對其他舞蹈相當有經驗但是初接觸探戈的follower有甚麼其他的選擇。我才剛開始參加團體班,可是對於目前的學習曲線感到沮喪。
在我初級班的男生對舞蹈這方面完全沒有任何經驗,讓我覺得好像花自己的時間跟金錢(兩者對一個餓壞的女演員都很珍貴的),卻只是被當成教具使用而已。我對於任何舞蹈的形式學習得都很快,但是探戈是全然不同的東西,而且在沒有男生會帶領的情況下很難學到甚麼。

你的女性技巧班適合初學者嗎?還是可以上一些私人課?基本上,我接受任何可以增進我學習的方式。先謝謝你的回應,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親愛的讀者,

有兩點原因讓女性難以接受初級班課程:
1.她們學習進展的比男士們快,因為他們不像男生要思考這麼多,尤其當她們有跳過其他舞的經驗。
2.有許多老師專注在教導舞步多於技巧。舞步對男生比較重要,技巧則是每個人都能學習的。注意你選擇的老師有給女生同樣份量的指導。

因為私人課時老師把注意力完全放在你身上,你會得到更多,而且你可以和一個專家共舞。他們當然也比較貴。上一兩堂如果你付得起,上課前先打聽一下,看你喜歡那一個老師的風格還有誰在教學上有較好的名聲。

女性技巧班的課程是為女性所設計(很明顯)。我們練習姿態、往後走、八字步(ocho)、從女性角度來作的特殊步伐,還有許多增強腳和腿的力量和速度的裝飾練習。當我們一邊作裝飾時,我會在整堂課程中給予作一般技巧的建議。

然而坦白地說,要讓自己進步快一些的最好方法是直接把自己丟到舞會裡。和那些程度比你好的舞者跳舞可以讓你學習那些步伐並且運用自如還有對擁抱感到舒服。

兩個給初學跟隨的女性的建議:
走路時確認你向後伸展你的自由腳,膝蓋才不會撞到帶領者。但是要保持你的重量在你站著的那隻腳直到帶領者向前踏步,才不會打破彼此的連結。
確實學習用單腳平衡站立,等待帶領者直到他帶你走下一步。不要在他沒有帶你作任何改變時改變重心。如果你在換腳上有了錯誤讓他去處理,不用急著自己修正回來。

快樂地跳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