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被帶去撞另一對舞者

翻譯: 許世緯

親愛的馬蕾瓦夫人,
我的舞伴在舞池裡會時常把我帶去撞人而且作boleo踢到人?我應該說甚麼嗎?不然其實他是個好舞者,但是我怕如果我說了甚麼他就不再邀請我跳舞。
布魯克林瘀傷

親愛的瘀傷
在舞池裡糾正他人是件弔詭的事,在我的觀念裡是不允許的,甚至老師也不能這樣作。 這是場所的問題。糾正應該是課堂和練習課(practica)上的事。(不過有時舞會主辦人會提醒舞會秩序,也沒人覺得受到傷害。)如果你覺得應該要有某人出面說話,那就跳出來說出你心裡的話吧,但是你得罪他而且他也不會聽下去的機率比較大。(人們經常忽略那些在舞池上被指正的事。)但是如果你真的跟他跳舞時都會傷得很嚴重,那又何必在意他不找你跳呢?如果他真是個危險物品,你大概無論如何都要拒絕他的邀約-也許這樣他才會收到他需要慢下來的訊息。

沒有留言: